close

序章

 

截至2018年,我已經畢業四年

 

剛畢業的你對時裝產業有甚麼想像呢?

 

對我來說,除了品牌設計師以外的產業資訊,都很模糊不清

104搜尋跟設計有關的職位,大概只看得懂中文字,卻不懂其背後實際上的業務內容

於是抱著「沒關係,先做再說!」這樣試試看的心情,選了第一份覺得聽起來似乎有趣的工作─造型助理

 

 

 

造型助理以時尚產業的整體來看,屬於媒體工作機會

 

根據客戶需要的形象概念,曝光於在廣告、電視、報章雜誌等媒體

優秀的造型師在業界需要有豐富的人脈,小至彩妝、髮妝師,大至節目製作人和品牌等等

當時我跟著一位專接節目造型以及零散平面廣告的造型師學習

上班第一周由資深同事帶著我進行,之後就各自獨立作業

還記得第一個平面廣告是HIT FM的DJ年度平面形象

覺得一切太不可思議,居然就這樣近距離接觸平常只會在收音機聽到聲音的DJ們

第一份完成工作的驕傲,讓我充滿幸福感,過程中與一位新手DJ閒聊,她說她也是剛進HIT FM,以前想了好久的DJ夢,在老公的支持下終於實現

我像是找到知音一樣,和她聊了許多關於未來想做的事

雖然現在有點忘記說了些甚麼,但忘不掉的是當時很熱切地想要有一番作為的心情

可愛的新手DJ Alice https://instagram.com/p/qbyrAumdAo/

 

不過這份工作待了三個多月,漸漸體會造型圈比拼的不只是美感呈現,更多的是人際關係的經營

說坦白一點就是哪位藝人習慣你的搭配,那這位造型師大概就從此平步青雲

真正的美感是甚麼?

大概是被製作單位嗤之以鼻,並且踩在地上的灰塵屑屑

基於個性不擅長經營人際關係以及種種公司環境惡劣的情況下,帶著社會菜鳥都會面臨的沮喪離開第一份工作

 

第一次參與時尚節目服裝造型,每周錄影前的商借都是一個禮拜的煎熬

不過看到藝人美美上場,又覺得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,Melody真的好美

https://instagram.com/p/uMozyImdHX/

 

 

 

*後記:

現在回想起那段崩潰又惱人的時光,不會想念,但很踏實地接受這樣失敗的經歷

三個多月的工作經驗像是快速成長營一般,真的很刺激,也看到節目裡的藝人百態(遠目

節目中的歡樂,虛虛實實哈哈哈哈哈

話說當時老闆是虔誠的基督徒,每周一要求留下來讀聖經

我對於個人信仰沒有意見,但為啥要要求不同信仰的員工一起遵守真的是滿腦問號

況且一個禮拜我只有那天可以早點回家阿阿阿阿阿阿阿

arrow
arrow

    FREE PR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